悠尽

《华乐纪》感

喜欢古风十年,曾经立志进墨村,最初几次古风音乐会也都去了,现在车上的光碟依然放着古风歌,但已经渐渐淡了热情。《国风美少年》让我重拾了一波情怀,但很快又忙于抢音乐剧的票去了。若不是想现场见一眼丰丰,很可能不会来看这场音乐会。

许多新人的名字我都不认得了,全场尖叫的时候我也会茫然,但是当歌声一响起,我才发现我从来不曾走远。那些老歌仍能让我热血沸腾,那些新歌我也不知在哪儿竟都听过。尤其《何须问》出来的时候,我几乎要听哭了!

这场音乐会办得很用心,我的座位在最后面的正中间,舞台和四个大屏幕尽收眼底,灯光、音响、背景都超带感!屏幕不仅有字幕,摄像师还跑上台绕着歌手转,那镜头画面真的是很高级了!

伴舞们很专业,还和歌手有互动,有剧情。最喜欢塔姐那首歌伴舞们把伞转起来,伞上丝带的旋转美极了!

服装更是美!尤其是爱妈那套衣服远看超级闪,不停地bling着,让人移不开目光!圈9唱《问蝶》的时候随着音乐摆动,带动衣裙,真的像只蝴蝶在翩翩飞舞。刘宇竟然全扮上了,真真就是戏曲里走出来的人儿!更别说小哥哥们一个个戴上垂着链子的金丝眼镜,别上各种胸针,啊好帅!

这次我见到并认识了不少新人,一个个都很厉害!古风圈依然繁盛!而且颜值一个比一个高,声音也各具特色,让人记忆深刻。台风也好得很,出去都可以直接出道男团女团了!

而最开心的是竟然请了“国风美少年”们来。节目刚播的时候圈子里还争议四起,如今能敞开胸怀互相交流汲取真是极好的!我从没想到我能现场重温节目里的好几首歌曲,而且大家都比节目时进步了更多。首先梓铭一出来主持我就乐了,这孩子怎么就跟主持杠上了?但是他全程都很稳,表现得很好,真的是成长了啊!子墨的击鼓,方洋飞的耍枪帅极了!刘丰和刘宇的《梨花颂》都进步了许多许多。

丰丰真人真是又萌又帅啊!

贰婶和方洋飞的合作简直太完美了!一黑一白,一唱一舞,好几处站位舞姿的设计真是妙绝了!让我想起了他们节目里的《太极》!我当场呜呜呜!

《国风美少年》这个节目对于国风音乐所做出的尝试我非常认可,让国风音乐更加丰富立体而深刻了。

不过我还挺遗憾没能看到丰丰弹三弦,刘宇也没有跳舞。希望下次能有机会亲眼看一看呀!

很感谢霍尊和李玉刚老师能来,还有乐手大大们也都很厉害,是我永远追随的偶像!

有这么多人的支持和热爱,国风音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!

这一场音乐会的内容实在太多,我无法一一细数,就想到啥点啥了。

(老妖一出来,旁边好几个人特欣慰地喊“瘦了瘦了”!😂虽然听了好几次现场依然开口跪!)

(SING唱完听到了男粉的呐喊,仿佛梦回《闪光》!小姐姐们真人都很漂亮,跳得也超好!)

另外,我的座位前面是过道,我又到的早,直接就观赏了一场服装秀。大家都盛装出席,而且没见到一套重复的衣服。这样的盛况除了漫展和西塘也就国风音乐会能见到了吧!我喜欢这样的盛会,因为每个人都张扬出了自我,不用伪装和隐藏,不用怕指指点点,只需要捧出一腔热爱,去放声呐喊尖叫。

也像古风圈一直以来的尝试,包容万千,勇于跨界,一步步走出一番天地。十多年的时光,它早已融入我的骨血,也将陪我一直走下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