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尽

电影《回到过去拥抱你》观后感

都给我去看!

剧透yu警!

主彭彭yu警!

有点长yu警!

一句话总结就是哭得稀里哗啦哗啦稀里!😭

故事就是彭彭演的张子扬一开始是个怯怯懦懦乖宝宝,被父亲压抑、同学欺负,加上三jio恋兄弟阋墙不小心把小猴子演的高斯林推倒毁了他的人生的导火索,成了wen身tang头rock'n'roll pan逆少年。跟他爸矛盾激化跳河身亡了。高斯林找到袋硬币可以回到过去改变历史,但是改变不了张子扬si亡的结局,然后就剧透太多了自己去看吧!

彭彭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很不一样,而这个角色更是前后反差巨大,比《闪光少女》里还大,更令我记忆深刻、刻骨铭心、心痛不已、si去活来、来来去去、去去来来!😭

一开始乖宝宝时一头卷毛,肉肉的脸蛋,圆圆的眼镜,胖墩墩的还把自己缩成个球,胆胆怯怯看着你,又因为女主对他笑了一下就开开心心地咧嘴笑,妈妈太可爱了!特想上手狂揉!看到他被欺负,不自信,压抑之下的爆发,就好心疼好心疼!怎么可以欺负这么可爱的小绵羊呢!怎么可以让他伤心呢!简直天li难容!

然后突然成了pan逆酷盖,奶奶灰bao炸头,烟xun妆,穿得花里胡哨的,人都瘦了一圈!在那儿不屑又拽地斜嘴一笑,我一边扼腕一边忍不住还是要夸一句好帅!尤其讲台上开口唱歌前那一个眼神,太有力度太可怕了!我当场惊呼出声!声嘶力竭唱歌的时候,咬牙切齿吵架的时候,砸东西踹墙角的时候,甚至喝醉了发酒feng的时候,都把他的愤怒、无助以及依旧不自信演绎得淋漓尽致!虽然可怜可怨,但是真帅啊!

当高斯林和女主回到过去重新见到乖宝宝卷毛小绵羊,见到他圆圆脸蛋、羞怯笑容和畏畏缩缩的模样的时候,我一下子又惊觉那时的他真的可爱爆了!不自信又有什么关系呢,能一直这样子就已经很好很好了啊!真的多么想看到他一直这样单纯地笑啊!😭

之后反复几次穿越,无论是pan逆酷盖魂穿乖乖小绵羊,还是解开心结找到自信的酷盖,都那么分明那么到位!我反复在一个角色之间横跳!

而且这部电影里彭彭竟然唱了好几首歌!他对唱歌总是不自信的,却完全演出了一位摇gun主唱!是万众瞩目的焦点,散发着wei险又迷人的魅力!而且几次反复回到那天反复唱同一首歌,却因为一些事情的改变而有不同的情绪和眼神,冷漠的、激动的、深情的,都那么到位,不会让人觉得重复。彭彭永远能给人带来惊喜,能让人完全地相信和带入他的角色。

最后那段自白和告别,呜呜呜呜!😭我泣不成声!😭

细想起来这部电影相较于《闪光少女》和《快把我哥带走》,虽然更mo幻,但内核却更残酷,是一条活生生的生命的逝去。电影设定不能改变结局,应当是想告诫我们生命不能重来,应该珍惜每一个人,过好每一个当下,不留遗憾。

虽然在过去里子扬找回了自我和快乐,也度过了额外的许多时光,但是我依然很难过,尤其是他穿越到自己去世后,跪在自己fen前悔恨哀嚎的那个瞬间,我真的哭得气都喘不上!😭一失足,便再也没有未来了!如果他在自sha前发现可以回到过去该多好!如果高斯林拉住了他该多好!如果他换一种方法来解决问题该多好!可是没有如果。😭

我一直想,他害了高斯林以后一段时间依然是卷毛乖宝模样,究竟是怎么成了pan逆酷盖的呢?电影里没有细讲,但是一定是经历过许多苦痛和绝望,才把那么胆小的一个孩子逼到那一步的吧!没有了好朋友的支持,还隐藏着那么深的负zui感,他已经失去了他的全世界,不与全世界为敌,他又能走到哪里去呢?

矛盾爆发的那一天,他要去演出却被父母锁在家里,剪断了他的吉他弦,一瞬间我完全的感同身受,心碎得稀烂!😭我太清楚那是什么样的滋味了!😭他该恨,恨不懂尊重他的父母,恨以欺负他为乐的同学,恨推开他的心爱的人,恨永远也比不过的好朋友,恨整个世界,最恨的是懦弱无力的自己!😭当他被父亲叫来的警察逼到桥上的时候,该是多么的绝望啊!😭“如果没有明天呢”,那时他是真的看不到明天,也不相信会有明天啊!

就像我曾经那么努力去扮演一个好学生乖孩子,却活得浑浑ee窝囊憋屈,求而不得,不断地失败,不断地失去,在无数个夜晚怨恨命运、tuo弃自己一样。我也曾想撕下wei装,做一个彻头彻尾的pan逆者。我也曾想结束这一切,再不受这份罪了!可我不甘心啊!就算咬碎牙关头破xue流我也要撑到柳暗花明!用我认为正确的方式。真的幸好,幸好,我撑到了,走出来了,云破天青!

很多事情深陷其中的时候是无法自拔的,出来了才发觉不过如此。但就像沼泽,没人拉一把是不可能自救的。现实里没有回到过去的mo法,每一步都无可挽回。希望所有人都能懂得珍惜和表达爱。我绝不希望张子扬的悲剧在现实里上演!

电影故事讲得深刻,感情抒发得淋漓尽致,节奏和画面也都很带感,唯一的问题就是太催泪了,让人心里拧着疼的那种。既怕再看再痛哭一遍,又想要多看几眼可爱的小绵羊和酷拽的小灰羊。那虽然只是好朋友回忆里不知真假的存在,只是一部电影里虚构的角色,但他已经被彭彭赋予了生命,和李由、时分一起活在了我的心里,映射着我的现实和梦想、过往与将来。这样的青春片该多看看,好好想想人生该活成什么样,不要留遗憾!

ps.彭彭在这部电影里明明可以拥有吻戏的,而且好几处,但是!是他主动放弃的,这个梗真的可以不再提了!

pss.这部电影开机的时候我去现场了,期待了好久好久,真的很有感情呀!也没有令我失望!真心希望能让更多人看到!


评论(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