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尽

长生14 茶庄丧友

作者:又出命案了。对不住和暖,这段就完全和原型无关了,完全是按照梦境写的。经过这件事长生和莫秋羽都有了转变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长生和和暖惊坐起身,刚刚那声音像是个很大的东西撞在门上,是出什么事了?


他们刚才聊天太投入,完全没有留意外面的情况,但隐约记得外面还有人说话走动的,现在却安静得很不寻常!


长生那毛骨悚然的感觉又起来了!不会吧?要追杀他的人又找来了吗?如果是真的他要怎么办?莫秋羽不在啊!不不不,先别慌,也也许只是谁碰倒了什么东西而已,不会这么巧的……


等长生回过神来,和暖已经下了床要去开门了:“我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。”


“别开门!”长生汗毛直立,立即冲过去阻拦,可已经晚了一步。


和暖打开门,一个人就直直倒了进来,吓得他尖叫着跳开两米远!


长生也吓得不轻,可他一眼认出了那是莫秋羽!他毫不犹豫地扑上去把人扶起来,发现莫秋羽又没了意识,一探,连呼吸和脉搏都没了!


发生了什么!莫秋羽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怎么会这个样子!他远距离使用“任意门”损耗过多了吗?他这么不要命是为了……赶来救我的吗?


长生猛地抬起头向门外望去,外面客厅的地板上横七竖八躺着几个陌生人,没有茶社社员的身影。长生稍稍松了口气,一定是莫秋羽又把坏人给解决了,他又救了所有人……


“你就是长生?”


长生闻声一颤,他看到被门框遮挡住的地方走出来几个长相凶恶的陌生人!怎么会!怎么还有坏人没被解决!长生的头皮又开始发麻,他慌张地去摇怀里的莫秋羽:“快醒过来啊!还有!还有人!我要完蛋了!”


领头的人嗤笑一声:“嗯?你还指望一个死人来救你?”


“死人?”长生的脑袋里开始嗡嗡乱响。


“这小子身手真不赖,可惜他杀了我们的人就必须死!”那人挥了挥手中的大刀,上面有暗红色的血迹!“别废话了,你,还有后面站着那个,谁是长生?”


长生恍若未闻,满脑子只有一个“死”字!莫秋羽真的死了吗?他真的会死吗?那血是他的吗?他被砍到哪里了?他的呼吸和心跳怎么还没恢复?他的身体怎么这么冰冷?为什么怎么摇都没有反应?长生好恨自己没有去学急救!他要怎么办?怎么办!过去几分钟了?一般人已经救不活了吧?长生不老的人也能被杀死的吧?莫秋羽真的……死了吗!


绝望的感觉一下将长生淹没!他不是害怕自己被杀死,相反,他希望自己被杀死了!莫秋羽死了,莫秋羽死了!长生满腔的喜欢还没来得及告诉他!他们还没过上神仙眷侣的生活!还没来得及,都没来得及!什么都没有了!长生的心空了,被捅穿了,他也不想活了!


“不回答就试试!”那人已不耐烦,举起了手中的刀!


长生麻木地闭上眼,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莫秋羽。刹那间,他听到刀割破皮肉的声音,听到凄厉的痛呼声,却没有感觉到痛苦!紧接着一个湿热的物体扑到了长生的身上!他惊恐地睁开眼,竟然是和暖!


他看到和暖的眼睛瞪得要掉出眼眶!和暖的嘴巴张得要咧到耳根!和暖的身上溅出鲜红的血液!


“啊!!!”长生骤然抽搐的喉咙里发出一声惊骇至极的惨叫!


就在此时,莫秋羽闻声睁开了眼!他翻身而起,电光火石间让那几个杀人犯倒在了地上!


然而长生根本没法去关心莫秋羽怎么活了过来,又是怎么杀掉那些人的,他拼命地想要捂住和暖的伤口,可伤口太大了,长生怎么都捂不住,很快自己也被血浸透了!


和暖原本像死了一般毫无反应,突然猛抽一口气握住了长生的手腕!长生吓得又是一声惨叫!


莫秋羽立即赶到扶住了长生摇摇欲坠的身体,也让长生稍稍冷静了下来。他连忙把和暖往莫秋羽怀里塞:“快!和暖你快松开我,我去打120!”


“花生!”和暖没有放开长生,“我!没你,幸运!”他艰难地把长生的手按到莫秋羽的胸口,“你们,要,长长久久!”说完手一松,又昏死过去!


“啊!”长生的心脏一下子梗得他眼泪直掉,实在急得没了办法,只好狠下心向莫秋羽求助,“秋,秋羽,你还能瞬移吗?!”


莫秋羽的脸色灰暗,显然已是非常勉强,但他一声不吭点了点头,从墙上拉开了一扇门。


长生眼前一花,已经到了医院门口。他牟足劲抱着和暖冲了进去,被围拢过来的护士扶住的瞬间便体力不支昏过去了!


……


“我累了,结束吧!”


“我不会放弃你!等这场战争结束,我就带你走,我们找一处桃花源,过怡然自乐的生活!”


“你舍得下你的将士吗?你舍得下你的百姓吗?你舍得下你的国家吗?”


“我已经舍了!长生,从此以后我只想护你一人!”


……


长生睁开眼,天花板是陌生的,他不知道自己躺在什么地方,完全记不起发生了什么事……


“小花生!你醒过来了吗?”


长生转过头,床边竟然坐着沈学姐?他动了动,发现手背上扎了针连着输液管?他是在医院?“我,怎么了?”


沈学姐把他按回床上,把被子盖好:“你没事,就是受了惊吓,缓过来就好了!”


惊吓?长生想起来了,有人追杀他到了茶园!“学姐!你们没事吧?”


“我们都没事。”沈学姐安抚地拍了拍长生的肩膀,自己却皱紧眉头,“说来也奇怪,我当时在房间里,听到外面有响声,开门出去竟然就到了山里!其他人也都是这样……”


长生却毫不奇怪,他知道是莫秋羽把大家转移了出去。这么多人,难怪要力竭昏倒。他嘴上虽然说只救长生一个人,实际上却拼尽全力去保他身边的每一个人,长生越发感动,又心疼极了!


“……还好大家都还在附近,杜学长和吕学姐也在,我们才没有迷路,但也爬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回到房子里,然后发现少了你和……”沈学姐突然捂住嘴。


少了谁?长生想要追问,猛的自己想了起来!“和暖!何贺他怎么样了!”


沈学姐神色一顿,接着泪水就涌出了眼眶。她抖着声说:“……他……他没抢救过来……”


没抢救过来?长生不能相信,他明明立即就把人送到医院的!都没有耽误路上的时间!现在医术这么发达,怎么可能没救过来呢!后来发生了什么?自己怎么完全不知道了?是不是学姐在骗他玩?和暖怎么可能会死呢!明明变故发生前一刻他们还在聊天的!


可沈学姐的神情是那么真,让长生无法欺骗自己,却又那么没有真实感。和暖他为什么要救自己?说什么自己比他幸运?究竟是为什么?为什么!这些长生再没有机会问和暖了,他的遗体被家人匆匆领走,没有让长生见到一面。


这次事件虽然报了警,但所有人回忆的经过都过于离奇,现场也毫无痕迹,要不是真出了人命,绝对会被当作是集体梦游。而因为和暖明显的刀伤伤口,这件事最终被认定为歹徒持刀行凶,长生他们受到巨大的心理创伤而集体产生记忆紊乱,建议他们进行心理疏导。


但长生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,他想他需要的不是心理疏导,而是尽可能远离大家!他终于明确地知道自己被人盯上了,那些人为了抓他会不择手段,他会给身边的人带来生命危险!已经有三个人因为他而死了,尤其是和暖!长生后悔得也想捅自己一刀,可是他不甘心也不明白,那些人究竟图他什么?他又能躲到哪里去呢?难道他就不得不因此失去自己的人生吗?为什么?凭什么?


等到一切终于尘埃落定,已经耽搁了许多天。长生匆匆赶回茶社,见到了安然无恙的莫秋羽,才终于感觉自己还活着!长生有满腹的疑惑和担忧,愤怒与自责,可开口只问了一句:“你真的不会死吗?”


莫秋羽点头:“他们杀不死我。”


长生欣喜若狂:“带我走!”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