悠尽

向往的饭后时光

作者:这篇内容有点多。无论如何,希望他们都越来越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吃过饭熊梓淇殷勤地帮何老师洗碗去了。

客厅里彭彭又给嘉宾们玩起了“开还是关”的游戏,成功又逼疯一群人。

“为什么啊!”魏大勋抓狂,“你让熊梓淇来玩!”

彭昱畅笃定地摇头:“他肯定知道答案!”

“我不信,你叫他试试!”

果然熊梓淇一答一个准,并且嘲笑了一番众人。

“为什么啊?!”王大陆直揪头发,“彭彭你是不是告诉过他答案!”

“没有!”彭昱畅坚定摇头。

熊梓淇得意道:“我每期向往的生活都看了,当然知道答案啊~”

“你真每期都看了?”妹妹不太相信。

“他估计不仅看了每一期向往的生活,所有彭彭的节目都看了吧!”谭松韵早已看破一切。

熊梓淇脸上带着痴汉笑猛点头。

众人一齐翻白眼:“洗你的碗去吧!”

黄老师洗完澡出来,和正在整理厨房的何老师道:“哎呀,这些小孩儿玩得真开心~”

“是啊~都是彭彭的熟人,彭彭也放开了。感觉咱们俩才是外人!”

“嗯?”黄老师可不答应!“彭彭,该健身了!”

“哦!我差点忘了!”彭昱畅一拍脑袋,赶紧拿出瑜伽垫。

结果众人又一窝蜂跟过去围观:“你每天坚持健身呐?”

“对啊!我瘦了十几斤了!还有六块腹肌了呢!”彭昱畅说着就要撩衣服给大家看。

熊梓淇眼疾手快给按住了!

彭昱畅这才反应过来,瞬间娇羞:“你们别围着,我一会儿伸展不开。”

“就是!别影响我们彭彭!”熊梓淇赶完人又走回来,默默看了一会儿,“你这是陈伟霆教的那套?”

“对,我觉得特别好用!还有上次飞宇也教了我几个动作……”

熊梓淇磨着牙压了上去:“我也教你一套!”

彭昱畅奋力挣扎:“你一年都健不了几次身的人教个鬼啊!这儿有摄像头你快起开!神经病啊!”

魏大勋和王大陆一人一手遮住了妹妹的眼睛:“啧!少儿不宜!”

等到健完身,众人也陆续洗过澡,围桌夜话也正式开始了。

黄老师开头:“正巧今天坐的全都是演员。”

何老师接道:“而且互相都有过合作。”

黄老师:“不如每部剧重现一段最经典的片段吧!”

何老师:“我们彭彭可以坐当中了,基本上都有你~”

第一部自然是《刺客》,两个人讨论了好一会儿才决定演分道扬镳那段:

彭孟章躺在垫子上瞬间进入状态:“咳咳咳!本王方才做了一个梦,梦见仲卿……”

熊堃仪扑上去声泪俱下:“王上!微臣不走了!微臣与你同生共死!”

众人满脸疑惑:“是这么演的吗?”

彭孟章垂死病中惊坐起:“熊梓茄你搞什么!瞎改什么戏!”

“在我心里这段就是这样的!”

彭昱畅看着熊梓淇泪汪汪的大眼睛……算了,我心里也是这样。

第二部,《浪花》:

熊一白扳过谭云朵的肩膀:“云朵,我有话要对你说!”

谭云朵一脸“不要搞我,我一点也不想搅和进你们两个狗男男里面”。

彭明天扒着桌沿冒出小脑袋,嘴里还叼着不知道哪儿来的棒棒糖: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!

熊一白:“我喜欢明天!”转身拔出彭明天的棒棒糖就是一个热吻。

谭松韵一脸“我就知道是这样”,赶紧挪开几米远。

黄老师忙着捂子枫的眼睛:“诶诶诶你们两注意点!”

彭昱畅一把推开熊梓淇,脸红得跟番茄一样。

众人呱唧呱唧鼓掌:“恭喜彭彭终于拍到了吻戏!”

彭昱畅羞愤拿起抱枕把自己埋成了鸵鸟。

第三部只好先上《两个他》:

熊肖恩抱起张林圆:“下手轻点儿啊,你叔叔年纪大了,头发不好长!”

黄老师吹胡子瞪眼睛:“别轻点!想想他刚才吃了你哥豆腐!”

张林圆闻言一把揪起熊肖恩的头发!

“啊!”

熊梓淇抱头痛哭。

第四部《快哥》:

张时秒隔着桌子对彭时分哭道:“哥,你把我落下了!”

彭时分眼泪也哗哗哗就流:“哥这不就带你一起来湘西玩了吗~”

“噗嗤!”

最后《愿望》:

彭高远又一次躺在坐垫上:“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!你们一定要帮我实现!”

魏正阳和王徐浩:“什么愿望你说!”

“我要……电影大卖!”

众人一齐鼓掌:“祝《小小的愿望》电影大卖!”

呱唧呱唧呱唧!

何老师:“说到愿望,你们的愿望都是什么?”

彭昱畅:“我还是希望能好好拍戏吧!其实我的粉丝们,她们每年春节和我生日的时候都会给我发祝福,她们没有说要我怎么样怎么样,只是说希望我身体健康,天天开心,我很感动!其实这样就很好!”

何老师点头:“能做到这两点就已经很幸福了!”

黄老师:“你还是可以想想拿个影帝什么的,对你也不算太远大。”

彭昱畅乐得飞起来!

张子枫:“我希望……”

谭松韵:“我希望……”

魏大勋:“我希望……”

王大陆:“我希望……”

熊梓淇:“我希望……能有更多的机会唱歌。”

何老师:“对啊,我们小熊还是歌手。要不你现在就唱一首吧!”

众人起哄,把话筒塞进熊梓淇手里。

“一撇一捺勾勒出清澈的容颜,一天一年的岁月始终有你牵。不需要入骨的一切,不惧沧海桑田。你是我唯一痴迷的心愿……”熊梓淇不知道为什么唱了这首歌。他抬头想看看彭彭,没找着人,正奇怪呢,小度突然有视频打过来。

何老师接通,竟然是彭彭!

“你一定更爱我,把他忘了吧。你一定更懂我,对他说心里话……”背景很黑,彭彭似乎是在屋外,看不清脸,但歌声很清晰。

竟然唱了这首歌,熊梓淇瞬间就有些绷不住了!

门推开,彭彭捧着蛋糕走了进来。同时大家一起唱起了生日歌。

“熊老师生日快乐!”

熊梓淇被搞得不知所措。

何老师:“过些天就是小熊的生日了,彭彭特意给你安排的惊喜!”

彭彭把蛋糕捧到熊梓淇面前:“前两年没陪你过,今年终于补上了!”

何老师:“快许个愿!”

熊梓淇直勾勾看着彭彭:“希望我们好好的在一起。”

彭彭又红了脸:“这个愿望许过了!许个你自己的,还没实现的!”

熊梓淇沉默了一会儿:“希望能一直站在舞台上唱歌……”终于憋不住眼泪流了下来。

何老师:“小熊是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毕业的,唱歌、表演包括跳舞其实都是很优秀的。”

魏大勋:“那你为什么没去参加那什么《声入人心》呢?”

熊梓淇摇头:“好多年没演音乐剧了,荒废了。”

何老师:“这也很正常的,许多人做的工作都和专业不对口,彭彭也快忘了怎么摆弄木偶了对吧?”

“嗯。”彭彭点头,“但是我对木偶表演还是很有感情的,熊老师也是爱音乐剧的。”

熊梓淇点头又摇头:“只不过我更爱唱歌。那时候音乐剧没什么人知道,然后有人说让我去男团,给我出唱片,我就去了。那时候心里真的非常感激庆幸能有这样的机会。”

魏大勋啧啧叹到:“没想到命运弄人!”

熊梓淇抹抹泪又笑了:“也没什么,都是人生的选择。我依然很珍惜现在的一切!”

彭昱畅没说话,在桌子下握紧了熊梓淇的手。

何老师:“一切都会更好的!”

“好了,吃蛋糕……吧!”黄老师突然挖了一大块奶油抹在熊梓淇脸上!

“对啊,生日快乐啊!”彭昱畅立即也挖了一块抹在熊梓淇另一边脸上。

“心想事成啊!”魏大勋+1。

“万事如意啊!”王大陆+1。

“百年好合啊!”谭松韵+1。

“早生贵子!”张子枫+1。

何老师在熊梓淇的大花脸上补完最后一个空缺:“早点睡觉!”

熊梓淇既开心又忧伤:“我澡白洗了!”


评论(6)

热度(1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